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組織召開2021年度下半年意識形態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1-11-30 08:03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1-30

  11月26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召開了2021年度下半年意識形態工作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意識形態工作有關文件精神以及《新華社新聞報道禁用詞》等,對單位意識形態工作提出了要求。

  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是為國家立心、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依法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加強網絡內容建設等方面,結合單位實際做好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要強化對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的思想認識,切實做好當前和今後的意識形態工作。要把網絡陣地作為重中之重,規范管理單位網站、公眾號、微信工作群等信息載體,做好信息發布的把關和審核。要規范黨員干部網絡行為,督促黨員干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關於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切實加強對黨員干部網絡行為的教育、引導和管理﹔要始終堅持大局意識和協同意識,避免工作矛盾問題向意識形態領域問題轉化﹔要做好意識形態工作自查工作,正確認識和分析本處室(部門)意識形態工作的短板,拿出整改措施,不斷提升意識形態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