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1-30 08:22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1-30

  11月25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召開了2021年度第六次集體學習會,會議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集中研討。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重視對歷史的學習和對歷史經驗的總結與運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全面落實“堅持理論創新”,要善於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新的實踐、推動工作。要牢牢把握實事求是這個活的靈魂,努力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要用中國理論闡釋中國實踐,用中國實踐升華中國理論,向世界闡釋推介更多具有中國特色、體現中國精神、蘊藏中國智慧的優秀文化,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1年第六次集體學習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全面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歷史成就、重大歷史意義、寶貴歷史經驗,不斷增強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思想自覺和使命擔當。要切實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加快推進單位各項工作穩步發展。要全面抓好全會精神學習,將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要加強宣傳力度,豐富宣傳方式,在單位上下營造濃厚氛圍。要把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單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有機結合起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要統籌抓好學習、安全和工作三件大事,確保意識形態安全,保障生產安全,抓好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