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十四五”建設發展規劃》正式印發
發布時間:2021-12-01 10:52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2-01
  近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十四五”建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印發,《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建設發展的總體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
  《規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以講好中國故事為著力點,聚焦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圍繞“理論研究基地”“內容生產基地”“倉儲物流基地”“設施建設保障基地”以及“數字傳播平台”“人文交流平台”“融媒體信息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形成了六個方面的工作任務。
  《規劃》編制工作經歷了前期研究、專題調研、文本起草、多方征求意見、反復修改完善等階段,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明確了未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