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
發布時間:2022-03-04 10:11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3-04

  2月28日下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進行了集中學習研討。中心組成員、部分處室主要負責同志、第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分別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心得,交流了學習體會。 

   

  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義重大,深刻總結了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條例》在建黨百年出台,彰顯了我黨勇於進行自我革命的堅強決心。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在工作中敢於找不足、講真話、見實效﹔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圍繞“問題在哪裡”“目標是什麼”“我們怎麼做”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把“講政治”擺在首位,切實增強擁護“兩個確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