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2年度第三次集體學習會
發布時間:2022-04-08 08:56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4-08

  4月2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2年度第三次集體學習會。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進行了集中學習研討。段周武同志主持了學習會,中心組成員、部分處室主要負責同志、第四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分別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心得,交流了學習體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2022年第三次集體學習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是我們黨推動我國經濟發展實踐的理論結晶,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理性概括,系統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必須深刻認識新發展理念的科學內涵和理論創新性。

  會議強調,經濟發展是文化發展的基礎,我們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部黨組工作安排,將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作為加快文化和旅游業發展的根本宗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創新增強動力,以協調增進理解,以綠色確保持續,以開放提高質量,以共享厚植根基,持續推進對外文化傳播和旅游推廣、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更好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