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2年第五次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2-06-15 08:48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6-15

  6月15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2年度第五次集體學習會。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進行了集中學習研討。段周武同志主持了學習會,中心組成員、部分處室(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第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分別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心得,交流了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中國共產黨的100年,離不開中國青年的接續奮斗,100年來中國青年的發展,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強力領導﹔中國共產黨對共青團的領導地位,是中國革命取得勝利的客觀要求,是指導和建立一個先進的青年組織的現實需要,是發揮共青團職能的必然選擇。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成長成才的重要論述精神,夯實青年員工理想信念之基﹔要動員青年員工轉變思想,切實樹立學習的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要建立完善創新激勵機制和服務管理平台,充分調動青年員工的積極性,促進青年員工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