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有關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22-10-17 10:01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10-17

  10月14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第十、十一、十三和二十一專題。段周武同志主持,中心組成員、部分處室(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第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分別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心得,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從2022年8月至今,理論學習中心組通過4次集體學習研討,初步完整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為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創造了條件,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了理論儲備,在提高單位中層以上黨員干部和青年職工政治素養、理論水平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洞察時代大勢,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常看常學常悟。

  會議強調,偉大自我革命為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結合工作實際堅持發揮徹底的革命精神,迎接新挑戰﹔要站穩人民立場,把發揮全過程人民民主貫徹到各項工作中去,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要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的理念,依法依規做好對外文化交流、旅游推廣和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理論學習中心組第9次集體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