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22-10-11 08:15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10-11

  9月29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第七、八、九、十四、十五、十六和十七專題進行了學習研討。段周武同志主持,中心組成員、部分處室(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第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分別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心得,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充分展現了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體系和最新成果,生動呈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反映了黨和國家勇敢應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進行的偉大斗爭,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貢獻。有關專題對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進行了深刻闡述,對我們做好對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工作的高質量發展具有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更加堅定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更大功夫,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要經常對標對表,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建設文化強國的使命任務,堅定文化自信,切實推動有關工作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