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線民樂詩歌慶佳節
發布時間:2022-09-13 09:37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9-13

  在歡慶中秋和喜迎國慶之際,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精心策劃,並在官網“資源在線”版塊推出“魅力黃河”系列音樂會——《民樂悠揚晉中月》、“詩詞裡的中國”系列視頻——《在四川眉山尋找蘇東坡》等優質線上活動。

  《民樂悠揚晉中月》主題海報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緊密圍繞“黃河文化遺產”主題,打造“魅力黃河”系列音樂會,《民樂悠揚晉中月》微音樂會是系列音樂會的首部作品。地處黃河流域的中國山西省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蘊藏豐富的文化遺產,其中喬家大院、平遙古城、五台山、雲岡石窟等享譽世界。該微音樂會選取拍攝山西豐富的文化遺產,邀請具有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民樂演奏家和當地優秀民樂團體演出經典曲目,以文化遺產和民族音樂的完美融合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黃河精神,奏響時代之音,為海內外觀眾帶來一次精彩紛呈、文化底蘊深厚的視聽盛宴。

  《在四川眉山尋找蘇東坡》主題海報

  四川眉山是北宋大文豪蘇東坡的故鄉。這裡除了有巴蜀之地的山川秀美,更是最具詩情畫意的人文之城,被喻為“千載詩書城”“人文第一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立足傳承經典,推出的“詩詞裡的中國”系列視頻首篇——《在四川眉山尋找蘇東坡》,通過現代鏡頭語言,講述三蘇文脈在這裡的賡續傳承,展現這片文化沃土的當代生機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