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的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在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後,迅速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單位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第一時間組織開展了主題學習活動,感悟報告所展示出的思想偉力﹔5個黨小組先後組織開展了專項學習活動,深化理解認識,統一思想﹔第一時間開設《學習二十大 擁抱新時代 奮戰新征程》官網專欄,刊載國內外職工的學習感言﹔持續將海外漢學家、友華學者、外國學員“熱議二十大”的情況呈現在單位媒體平台上,既要自己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又要結合本職工作,做好黨的二十大對外宣傳。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表示,中心將緊緊圍繞“推進文化自信自強 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這一使命任務,以講好中國故事為己任,積極為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和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貢獻力量。中心將在3個方面持續用力:一是強化對講好中國故事的理論研究和理念思考,持續在加強對國際傳播規律科學把握與成功運用上用力﹔二是強化對講好中國故事的實踐探索,持續在深化與地方、與國外文旅機構多層次多領域合作、共創品牌、共同展示好中國文化形象和旅游形象上發力﹔三是強化隊伍建設,加強學習培訓,做好知識積累,練好練強內功,持續在提高講好中國故事話題設置能力、敘事能力、活動策劃能力與產品質量等方面用力。(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