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組織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元素在駐外機構設施建設中的應用
發布時間:2022-11-01 10:49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11-01

  為落實學習教育工作制度,10月28日上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開展了“每月一課”活動,38名黨員干部參加了此次學習。

  授課現場

  工程建設處同志以“中華傳統文化元素在駐外機構設施建設中的應用”為題,圍繞海外中國文化中心、駐外使(領)館的建筑風格、建筑構件、室內裝飾元素、材料、色彩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重點展示了現階段我國駐外機構建筑風格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的做法和成果。

  大家一致認為,通過學習,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在我國駐外機構建設中的應用有了初步認識和了解,增強了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中國建筑長一張‘中國臉’”指示精神的行動自覺。大家表示,今後將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