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
開展普法教育
發布時間:2024-03-22 09:26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4-03-22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激勵黨員干部提升法治素養,3月15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黨員干部集體觀看法治題材電影《第二十條》。
  本次影片圍繞三起不同的案件,充分展示了關於“正當防衛”背後的法理人情,折射出當下社會人民群眾對於公平正義最朴素的價值期待和追求,彰顯了現代司法日趨理性客觀,具有較強的法治宣傳教育意義。
  觀影結束後,大家一致認為,此次觀影活動,既是一場深刻的法治教育,更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措施,影片引人入勝、發人深省。下一步,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將在實際工作中注重培養法治思維,注重責任擔當,守牢底線、不碰紅線,持續強化依法履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