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參加“遇見拿破侖:消失的宮殿”展覽活動
發布時間:2024-04-07 09:39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4-04-07
  3月29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赴遇見博物館北京798館,參加“遇見拿破侖:消失的宮殿”展覽開幕系列活動,通過見證開幕儀式、參觀展覽、旁聽中法博物館研討沙龍開展學習交流實踐活動。
  此次展覽是慶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的首場特展,展出了來自法國國家家具管理館、拿破侖基金會的81件(套)拿破侖時期宮殿御用珍貴文物。法國駐華大使白玉堂、法國國家可移動文物局局長埃爾韋﹒勒穆瓦納等嘉賓出席開幕系列活動並發表致辭。
  青年同志們一致表示,參加本次活動是學思踐習近平外交思想、習近平文化思想的具體實踐。此次展覽展現了一個崇尚文化、熱愛藝術的拿破侖,讓中國觀眾多角度了解法國人民心中的偉大政治家,從而拉近了兩國人民的心靈距離。今後,同志們將不斷拓寬國際視野,增強文化交流能力,堅持弘揚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文明觀,助力推動對外文化和旅游工作邁上新台階,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大運河主題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