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你好!中國”——2024大運河主題旅游海外推廣季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4-04-12 08:58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4-04-12

  4月2日上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特別支持,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無錫市梁溪區人民政府承辦的“你好!中國”——2024大運河主題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儀式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辦。

  啟動儀式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寶馬中國共同發布了大運河文化保護教育項目,雙方將在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支持下,攜手組織開展一系列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推廣與教育活動,助力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本次活動還設置了“入境支付便利化”專題推廣,中國人民銀行江蘇省分行、銀聯國際有限公司、騰訊微信支付、螞蟻集團支付寶代表分別就便利外籍來華人員支付進行了專題介紹,相關多語種宣傳視頻還同步在全球中國文化中心和旅游辦事處對外社交媒體賬號發出。

  啟動儀式結束後,中外嘉賓共同參觀了“千年運河煥新顏”主題圖片展、“連通中國聯結世界”——國際旅游圖片展,觀看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大運河主題短視頻看片會,參與了大運河非遺文創市集等活動。

  在絲綢之路旅游城市聯盟的大力支持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聯合北京、天津、河北、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河南八省市文化和旅游廳(局),聯動駐外使領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於4月至6月,面向全球共同組織開展“你好!中國”——2024大運河主題旅游海外推廣季。推廣季期間將在海外推出主題視頻全球展映、“千年運河煥新顏”主題展、大運河沿岸省市文化和旅游資源展播、外籍來華人員支付專題介紹等內容版塊,共計600余個數字資源,同時,還將在埃及開羅、俄羅斯莫斯科等地舉辦“你好!中國”線下專場旅游推介會,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邀世界各國人民共賞千年運河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