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紅色娘子軍》“七﹒一”獻禮
發布時間:2021-06-21 09:44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6-21

  6月19日,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精彩上演,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的重要演出之一,全體演職員以飽滿的熱情和精湛的演繹深情獻禮,將那永不磨滅的紅色激情和對黨、對祖國的赤誠情懷傳達給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當晚演出由中芭優秀演員李潔飾演“瓊花”、首席主演馬曉東飾演“洪常青”、優秀演員劉雪晨飾演“連長”,他們領銜的中芭藝術家們以當代青年的昂揚氣魄和精神面貌為這部紅色經典賦予了歷久彌新的時代風採。中芭交響樂團在常任指揮劉炬的執棒下,由樂團副首席劉曉歡領銜,與擔任現場合唱的中國退役軍人藝術團合唱團一道,再度激情奏響了那一首首熟悉而動人心弦的經典旋律。

  經典的力量對於觀眾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不僅門票早早售罄,現場更是座無虛席。觀眾席裡有重溫革命情懷的耄耋老人,有感受老一輩紅色精神的時代青年,也有第一次走進劇場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小朋友,更有參加黨支部活動的黨員群體以這樣特殊的形式迎接即將到來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