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瓊花”綻放靜安
發布時間:2021-06-28 10:41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6-28

  6月25日,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的藝術家們在黨委書記楊雄的帶領下來到了上海市靜安區,將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搬上了美琪大戲院的舞台。


  在當晚演出現場,一位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了觀眾席間,她就是舞劇《紅色娘子軍》第二代“瓊花”代表之一的薛菁華老師。“我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1964年《紅色娘子軍》成功首演後全國巡演的第一站就是上海,時隔57年後又一次在上海和中芭年輕一代的‘娘子軍’重逢真的非常激動,特別是看到上海觀眾們對《紅色娘子軍》的喜愛之情隻增不減更是為中芭而感到自豪!”

  此次上海之行,中芭將《紅色娘子軍》主題展覽帶到了美琪大戲院,一件件充溢著紅色情懷的展品、一幅幅承載著“紅色娘子軍精神”的圖片、一段段描摹著滄桑過往的史料,帶領觀眾們回到故事發生的年代,以最直觀的方式敘述著《紅色娘子軍》代代相傳的珍貴歷史和歷久彌新的藝術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