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精品力作慰問歸僑僑眷
發布時間:2021-09-27 09:54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9-27

  9月25日,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觀《世紀》﹒感黨恩”中秋國慶慰問歸僑僑眷專場演出在天橋劇場舉行,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藝術家們以一場氣勢磅礡的大型原創交響芭蕾《世紀》向在場近500名歸僑僑眷及家屬致以了誠摯的節日祝福。

 

 

 

  演出由中芭主演馬曉東、邱芸庭、徐琰、黎文韜、張熙、孫海峰等領銜,中芭交響樂團在常任指揮劉炬的執棒下,由樂團首席王小毛領銜,與特邀著名鋼琴家譚小棠攜手,共同為觀眾呈現了這台音樂與舞蹈水乳交融的恢弘之作。舞台之上,“女媧”“愚公”“精衛”“夸父”,一位位舍生取義、追求真理的神話人物意象從遠古走來,帶著融化在他們形象中的那些永不磨滅的中華文明之魂一路奔騰向前,書寫下新時代的民族輝煌,也正是這歷久彌新的精神傳承凝聚著世界每一個角落一代代華夏兒女的赤子之心,延續著永不褪色的夢想與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