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原創交響樂《美麗山河》首演
發布時間:2021-09-28 09:14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9-28

  9月24日,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大型原創交響樂《美麗山河》在國家大劇院迎來全球首演。


  音樂會以交響序曲《大地》開篇,轟鳴的鼓聲、嘹亮的號角確立了全場作品恢弘大氣的整體基調,隨後弦樂溫暖感人的主題旋律彷佛是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的深情回溯。隨後上演的交響音詩《新疆掠影》、民族器樂與交響樂隊作品《鼓瑟笙鳴》、交響舞曲《歡慶》、以蒙古族音樂為素材的《駿馳》等將演出推向高潮。最後,作曲家阮昆申創作的“點題之作”——《美麗山河》為全場作品劃上完滿的句號。音樂不斷升騰,在持續的鐘鼓齊鳴中抵達光輝的頂點,全場觀眾向指揮家與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向創作和參演這部作品的全體音樂家們報以最為熱烈的掌聲與歡呼。

  繼2020年推出首部大型原創交響樂《交響京津冀》後,《美麗山河》圓滿首演再度印證了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在現實主義體裁原創音樂領域扎實探索的成功。未來,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將繼續沿著這條創新之路走下去,立足新時代、謳歌新生活,為廣大觀眾奉獻更多水准卓越的誠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