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復排芭蕾舞劇《奧涅金》首演成功
發布時間:2021-12-20 09:19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12-20

  12月16日,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復排首演的芭蕾舞劇《奧涅金》作為第五屆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的重頭戲之一在北京天橋劇場精彩亮相,為首都觀眾展現了這部戲劇芭蕾經典之作獨特而動人的藝術魅力。


  馮英團長在談及此次復排《奧涅金》的重要意義時表示:“世界芭蕾經典作品《奧涅金》是集普希金、柴可夫斯基、約翰﹒克蘭科三位大師卓越智慧的典范之作。自1965年問世以來,已在世界范圍內不斷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舞者和編創者,時至今日,作品依然綻放著迷人的光彩。2008年中芭首次將該劇搬上中國舞台,並注入了中國芭蕾獨具的東方藝術魅力。十多年後中芭新一代年輕藝術家們以動人的精湛演繹,將該劇人物在面對生與死、情感與尊嚴、友誼與愛情之抉擇,內心的矛盾與掙扎等揭示人性深層的情感沖突,在舞台上震撼人心地層層展現。”

  在當晚的首演中,由中芭首席主演張劍、馬曉東分別飾演女主角達吉亞娜和男主角奧涅金,主演戰薪潞、鄭宇、吳殿玉分別飾演奧爾加、連斯基和格雷明公爵,他們以精湛的舞蹈和動情的演繹將每一個人物刻畫得絲絲入扣、動人心弦。中芭交響樂團在音樂總監張藝的執棒下,由樂團首席王小毛領銜,將柴可夫斯基如詩如畫的音樂精彩呈現,演出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與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