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新年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2-01-10 09:50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2-01-10

  2021年12月31日,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在音樂總監、著名指揮家張藝的執棒下登台國家大劇院音樂廳,連續第11年奏響“迎鐘聲新年音樂會”,用美妙的音樂陪伴觀眾度過跨年時刻。

  音樂會在奧地利作曲家雷茲尼切克《戴安娜小姐》序曲中開啟,恢宏庄重的和弦之後音樂很快就在弦樂組上行音階引領下來到輕鬆詼諧的氛圍之中,木管聲部與打擊樂聲部的靈動穿梭、小提琴聲部在極富歌唱性的第二主題中如溪流般澄澈的演奏相互交織,展現出中央芭蕾舞團均衡的聲部實力。青年古箏演奏家隨後與樂團聯袂奉獻了作曲家金復載根據動畫電影原聲音樂創作的交響詩《哪吒鬧海》,充分展現出“蝶式箏”這件改良樂器的個性魅力和巨大張力。

  隨後,中央芭蕾舞團陸續為觀眾帶來《喜劇演員》組曲、《牧民之歌》和《自由探戈》以及《雲南民歌四首》,在《阿細跳月》奏響前,激動人心的跨年時刻到來,全體演奏家與全場上千名觀眾一起倒計時,共同迎來新年的鐘聲,滿懷欣喜、攜手邁進2022年。在“迎鐘聲”的儀式過後,中央芭蕾舞團的銅管聲部特意選擇了法國作曲家保羅﹒杜卡芭蕾舞劇《仙女》中的精彩片段《號角齊鳴》,寄托著每一個人對於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嫻熟默契的精妙演奏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掌聲與喝彩。 

  音樂會在美國當代作曲家麥克﹒托克的《標槍》聲中結束演出,這也是中央芭蕾舞團為即將舉辦的2022北京冬奧會特別策劃奉獻的一個音樂禮物。在全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與歡呼中,中央芭蕾舞團為觀眾們加演了保留劇目《紅色娘子軍》選段“五寸刀舞”和老約翰﹒施特勞斯的《拉德茨基進行曲》,永不過時的經典旋律在音樂家與觀眾們的親切互動下顯得無比美好。2022年,中央芭蕾舞團將繼續努力為廣大觀眾奉獻藝術精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天鵝湖》在武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