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天鵝湖》在重慶上演
發布時間:2022-01-11 09:15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2-01-11
  1月8日,中央芭蕾舞團的藝術使者們將古典芭蕾經典——娜塔莉婭﹒瑪卡洛娃版《天鵝湖》搬上了重慶大劇院的舞台,在主要演員方夢穎、陳鑄明的領銜下,中芭青春靚麗、優雅動人的“天鵝們”憑借細膩精准、感人至深的演繹再現經典恆久魅力,一次又一次地贏得重慶觀眾們的心,現場熱情似火的掌聲與歡呼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
  觀眾朱女士表示:“看芭蕾舞還得是《天鵝湖》,因為太經典。80年代我曾去北京探親,當時親戚告訴我中央芭蕾舞團在天津演出《天鵝湖》,當即我就坐上火車去看了人生中第一場芭蕾舞劇,那個場景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非常美好。今天再看中芭最年輕的一代演繹這部世界經典,不禁感嘆時光飛逝,演員們的身體條件和技術技巧越來越好,身材修長、表演細膩,依舊非常動人。
  觀眾吳女士表示:“我平時也在學習成人芭蕾,最近剛好學到的就是《天鵝湖》中‘三大天鵝’的舞蹈,從老師那裡得知今晚中芭要來演出,我們就過來看,像中芭這種教科書級的演出我們一定不能錯過,今晚看到了舞台上真正的‘三大天鵝’,雖然我們年齡大了,但舞台上藝術家們給我們帶來的美好享受就是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
  來自英國的觀眾Phillisa表示:“我非常喜歡芭蕾,也在很多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看過芭蕾舞劇,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國看由中國演員演繹的《天鵝湖》,她們出眾的外形和含蓄內斂的氣質讓人眼前一亮,同時在風格上又是原汁原味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