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原創芭蕾舞劇《敦煌》《沂蒙》同日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22-03-01 10:48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2-03-01
  2022年2月26日,中央芭蕾舞團壬寅虎年的開年大戲,原創芭蕾舞劇《敦煌》與《沂蒙》分別在海南省歌舞劇院、國家大劇院歌劇院同時精彩上演。一南一北、兩支隊伍、兩部大戲在同一天成功演出,兩場演出為中央芭蕾舞團拉開了“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的大幕。 

  作為中央芭蕾舞團虎年的開年大戲之一,《敦煌》應邀作為海南島春季國際藝術展舞台藝術精品2022年展演劇目精彩亮相海南省歌舞劇院。在首席主演王啟敏、主要演員孫瑞辰的領銜下,中央芭蕾舞團藝術家們用靈動的足尖演繹,將西方芭蕾與中華千年壁畫的完美融合,展現出敦煌藝術驚世燦爛的藝術魅力,在舞台上描繪出一幅堅守大漠、無私奉獻的“敦煌人”的鮮活群像。 

  同日,原創芭蕾舞劇《沂蒙》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精彩上演,著名指揮家譚利華受邀特別為本次演出執棒,與樂團首席王小毛及特邀獨唱劉玥攜手領銜中央芭蕾舞交響樂團,帶來氣勢恢宏而又極富民族特色的現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