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首登海南東方大劇院
發布時間:2022-03-04 09:04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2-03-04
  3月2日,中國芭蕾裡程碑式的經典作品《紅色娘子軍》首登海南東方大劇院,這是海南東方大劇院落成之後迎來的首部國家級院團的經典劇目。滿懷著對“娘子軍”家鄉父老的親切慰問之情,中央芭蕾舞團全體藝術家以英姿颯爽的足尖演繹再現經典,贏得了全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與喝彩!海南省東方市四套班子領導以及直屬單位黨員干部職工共同觀看了當晚演出。 

  為了讓東方市民能夠更加了解芭蕾藝術,中央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助理、總排練者徐剛大師應邀為觀眾們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普及講座。從芭蕾的起源、發展,再到中國芭蕾經典《紅色娘子軍》的誕生以及歷代藝術家們的薪火相傳,徐剛大師用生動的講解為觀眾們揭開了芭蕾神秘的面紗。 

  3月5日至8日,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還將在北京天橋劇場連演四場,與廣大同胞以及在京觀眾們共同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