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紅色娘子軍》再度登上神木大劇院舞台
發布時間:2022-07-12 10:33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2-07-12
  7月9日,中央芭蕾舞團《紅色娘子軍》再度登上神木大劇院舞台,觀眾們被中國芭蕾經典之作的獨特魅力震撼,當晚演出中,“瓊花”由中央芭蕾舞團優秀青年演員張浥洙飾演,主要演員管翀正、青年演員周美多迎來“洪常青”“連長”角色的首秀,他們與中央芭蕾舞團最年輕的演員隊伍一起,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台飽含激情、真摯動人的精彩演出,譜寫出新時代《紅色娘子軍》的嶄新風採與蓬勃英姿。
  管翀正感言到:“感謝馮英團長和團領導們的信任,能夠飾演‘洪常青’這一角色於我而言無比激動。《紅色娘子軍》是中央芭蕾舞團的傳家寶、看家戲。我以‘洪常青’的身份站在舞台上,努力去體會他的內心,體會著在黑暗中看到星星之火的欣喜,體會著為了勝利從容犧牲的決心。我願意追隨著每一位‘洪常青’的腳步,努力成為照亮黑夜的那一抹‘紅’。”
  周美多表示:“感謝團領導對我的信任並給予的這次機會,感謝排練者們的指導和同事們的幫助。首次接觸‘連長’這個角色是在四年前,一直期盼著有一天可以更好地以‘連長’的人物形象站在舞台上。對於這個角色的演繹,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將會一直不斷地學習前行。”
  觀眾李女士表示:“舞劇是中國舞和芭蕾舞的結合,是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的融合,擴大了中國文化的世界影響力。演員們的表演都非常專業,舞台效果和音樂配合的都很好,能讓觀眾自然地融入進劇情中,精彩到一刻都移不開眼睛。‘瓊花’敢於爭取、敢於追求,激勵著女性同胞們要找到自己的價值,找到自己的夢想。”觀眾阮先生表示:“今天我帶著孩子來觀看演出,這是難得的學習機會。《紅色娘子軍》是一部家喻戶曉的經典劇目,也是一場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一種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