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心之所往——費波舞蹈創作20年》在天橋上演
發布時間:2022-07-07 10:34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2-07-07
  7月5日,《心之所往——費波舞蹈創作20年》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 
  演出的上半場是中央芭蕾舞團“芭蕾創意工作坊”的中型作品《哈姆雷特》,在層層疊疊的幕布構成的舞台中,以極具復古風格的舞台呈現向偉大的文學經典致敬。下半場的舞劇則展示了費波以當代視角回望千年歷史、致敬中華文明的探索,以及對當下生活情感真摯的細膩思考,其中很多作品都曾問鼎重要國際芭蕾賽事的最佳編舞獎,亦是費波編創之路上的成長基石。演出的最後,一部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主題的《逆風飛翔》將整台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
  令人感動的是,在謝幕環節,費波來到觀眾席,為恩師王玫及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獻上滿懷感激與深情的鮮花與擁抱。芭蕾藝術代代傳承、不忘師恩的動人場景令每一位在場者為之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