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中央芭蕾舞團組織全體演職員通過多種方式收看收聽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會後,大家以各種形式迅速展開學習,熱烈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精辟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應對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出了完備的理論指導和實現路徑。特別是對文化工作的重要論述,讓大家備受鼓舞,同時深感使命重大。

  接下來,中央芭蕾舞團將通過各種形式組織全體演職員結合劇團工作實際深入學習領會報告和會議精神,學懂弄通悟透做實,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在全團掀起學習熱潮。中央芭蕾舞團全體演職員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動員令。偉大事業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干,中芭將立足劇團建設發展,圍繞如何繼續全面貫徹黨對劇團工作的領導,如何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激發文藝創新活力,做好年度重點劇目的創作,如何繼續培根鑄魂,打造後備人才培養平台,如何做好演出宣傳,講好中國故事,發揮劇團特長,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等問題,充分汲取黨的二十大精神,腳踏實地落實好劇團各項深化改革措施,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承擔好國家藝術院團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