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北京師范大學燕化附屬中學西藏班學生觀看
中央歌劇院原創歌劇《道路》
發布時間:2021-08-12 14:38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1-08-12

  在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際,7月30日,中央歌劇院邀請北京師范大學燕化附屬中學西藏班師生到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觀看中央歌劇院原創民族歌劇《道路》,並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觀摩學習活動。

  中央歌劇院一貫堅持以豐富多彩的藝術活動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劇院黨委高度重視,積極推進此次活動順利展開,旨在提升西藏班學生音樂素養,促進民族之間心靈相通、情感交融。而作為進入內地學習的西藏學生們,不僅肩負著學習文化知識的重任,也是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他們渴望提升自身綜合素養,在增進民族團結方面發揮作用。


  演出開始前,西藏班學生們參觀了歌劇《道路》服化道,近距離接觸舞台幕後,不僅普及了歌劇台前幕後的相關知識,讓鮮少接觸歌劇藝術的孩子們大開眼界,藝術家為孩子們答疑解惑,是一次名副其實的歌劇探秘。演出結束後,熱情的學生們為中央歌劇院藝術家們獻上潔白的哈達,並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動,是學生們一次接觸高雅藝術、親近高雅藝術、感受歌劇魅力的難得機會,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希望他們會繼續努力學習,全面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志存高遠,爭做“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新時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