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走進華農之中外經典作品導賞”系列線上講座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22-06-24 11:23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6-24

  6月17日,中央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李想在“中央歌劇院走進華農之中外經典作品導賞”系列線上講座最後一期,帶領大家共同欣賞經典歌劇《圖蘭朵》。

  本次講座,李想自歌劇《圖蘭朵》的作者賈科莫﹒普契尼的創作經歷講起,詳細為大家介紹了歌劇《圖蘭朵》的創作背景、藝術特色、音樂風格以及自1989年起,中央歌劇院開始排演這部世界經典歌劇的歷史、發展、改編與國內外巡演情況。李想以中央歌劇院2020年排演的歌劇《圖蘭朵》的部分精彩演出片段為例,用劇中人獨特的視角帶領大家共同領略這部歌劇作品的永恆魅力,感受卡拉夫王子與圖蘭朵公主那強烈深刻的愛情故事。

  至此,歷時近一個月,為期四期的“中央歌劇院走進華農之中外經典作品導賞”系列線上講座落下帷幕,累計吸引華中農業大學師生近5000人次參與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