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校2022年春季學期處級干部進修班
赴中央歌劇院開展座談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23 10:24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6-23

  6月16日,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校2022年春季學期處級干部進修班一行42人,來到中央歌劇院開展座談交流活動。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鄭起朝,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曉紅,及各支部黨員、青年理論小組成員40人參加活動。

  學員們首先參觀了中央歌劇院新落成的大劇場,了解劇場建筑整體風格、造型立意、前廳特色、座位數量、獨具一格的包廂設計、超大空間的升降樂池,以及舞台構成等情況,感受到作為全國最高等級的歌劇劇場的魅力所在。

  參觀結束後,雙方在劇場舞台舉行“歌聲中的中國共產黨”教學活動,這是一堂用歌聲講述的黨史課,主講人由歌劇團副團長阮余群、男中音歌唱家耿哲擔任。

  “歌聲中的中國共產黨”是劇院利用自身專業特點和優勢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積極探索,專題演講以黨史為脈絡,以音樂為載體,通過講述紅色經典歌曲內涵和背後的故事,將黨史知識貫穿其中,在這種沉浸式課堂中,觀者以音樂感悟黨的精神,用歌聲銘記初心使命。

  教學活動結束後,雙方還在劇場舞台舉行了座談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