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與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聯合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7 09:40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07

  6月28日,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黨支部青年在支部書記阮余群、曹冬帶領下,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迎接黨的生日。華僑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僑博”)黨支部書記臧杰斌、副書記賈德成、寧一及支委成員、部分黨員同志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伊始,中央歌劇院黨員歌唱家與僑博黨支部同志們一起,合唱了經典歌曲《我愛你,中國》,在悠揚的旋律中,藝術家們帶領大家一起用真摯、動情的歌聲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與崇敬之情。接著,中央歌劇院歌唱家們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演唱讓在場的所有人感受到個人與祖國息息相連、一刻也不能分離的心情。專業的唱法、摯熱的情感、熱烈的氣氛吸引現場許多觀眾和館外路上行人情不自禁地側耳傾聽、流連忘返。隨後,歌劇院黨員們通過參觀僑博基本陳列《中國人移民海外的歷史》,了解海內外華僑華人的苦難史、奮斗史、貢獻史。

  參觀結束後,中央歌劇院黨支部與僑博黨支部進行了座談。僑博黨支部副書記寧一向中央歌劇院的黨員們介紹了多位杰出音樂家中的僑界代表,並希望與會雙方能夠加強合作,共同探索今後如何利用好網絡平台,發揮自身優勢,探索跨界合作模式,為海內外僑胞創作更多富有特色的公共文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