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上演
“從延安出發——中國歌劇詠嘆之夜”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2-07-26 08:4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26

  7月19日,“從延安出發——中國歌劇詠嘆之夜”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劇場舉行。本場音樂會是慶祝中央歌劇院成立70周年暨中央歌劇院劇場開幕演出月的重要演出場次之一。 

  本場音樂會由兩部分組成。音樂會第一部分從中國第一部新歌劇《白毛女》開始,展演了《劉胡蘭》《洪湖赤衛隊》《第一百個新娘》《日出》等中國經典歌劇中的經典段落﹔第二部分是選自歌劇《馬可﹒波羅》《瑪納斯》《命運》《道路》等中央歌劇院原創作品,以及劇院近年來創作排演的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紅色娘子軍》《蕭紅》中的經典段落,這些作品讓原創民族歌劇藝術深深地扎根於現實生活和人民群眾沃土之中。

  總體上來說,本場音樂會既體現了中國民族歌劇藝術發展的成果,也體現了中央歌劇院作為從延安走來的國家級藝術院團的使命與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