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中央歌劇院與中國歌劇舞劇院
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27 10:3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27

  7月22日,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副院長許寧,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馬金紅,副院長唐瑩、田彥及中層干部和業務骨干一行20人到中央歌劇院開展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中央歌劇院院長、藝術總監劉雲志,黨委書記鄭起朝,副院長李丹陽,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曉紅及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共同出席。


  中國歌劇舞劇院一行首先參觀了中央歌劇院新劇場,對劇場的整體運營情況、設計思路、核心立意以及內部設施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家都對這座專業化、現代化的劇場稱贊不已。

  隨後,大家來到劇場排練廳,開展主題為“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座談交流會,探討國家院團文藝工作者應如何擔當使命,在新時代奮進文藝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座談會由王曉紅主持。

  鄭起朝首先代表劇院領導班子和全體演職員工對中國歌劇舞劇院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從1952年一同建院至今已70周年,我們始終是同根同源,親如兄弟的一家人,今後要更加務實開展交流合作,互相支持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共同堅守新時代文藝工作的正確方向,共同擔負起迎接宣傳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時代責任。”

  諸葛燕喃在致辭中對中央歌劇院的熱情邀請、精心組織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謝,通過對這座美麗輝煌的新劇場更加直觀的認識和了解,對中央歌劇院幾代班子成員的艱辛付出表示尊重和敬佩。她表示,“我們的歷史都可以追溯到延安魯迅藝術學院,都是新中國文化制度建設和文藝繁榮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證者。在新時代,都承擔著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使命。疫情時代,我們應抱團取暖,共商機遇與挑戰。”

  此次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是黨建引領業務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雙方共同探討了如何在新時代下構建高質量發展格局,分享了文藝工作中的新思路、新舉措,相互借鑒寶貴經驗,加強交流與合作,緊扣新時代主題,展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不斷推進新時代中國文藝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