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2022“紅旗之夜”嘉年華尊享音樂會驚艷綻放
發布時間:2022-07-29 11:13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29
  7月26日至27日,中央歌劇院院長、藝術總監、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劉雲志,中央歌劇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曉紅,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共同在長春﹒紅旗會堂為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的觀眾們聯袂呈現兩場中央歌劇院2022“紅旗之夜”嘉年華尊享音樂會。
  音樂會以氣勢磅礡的《紅旗頌》開場,庄嚴的主題,歌唱性的旋律,深刻闡釋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的堅定信仰,紅旗飄揚,信念永恆。
  《紅旗頌》演出結束後,由中央歌劇院歌唱家們為觀眾帶來了歌劇《白毛女》《劉胡蘭》《江姐》《洪湖赤衛隊》《卡門》《圖蘭朵》等中外經典歌劇選段,重溫火熱的紅色記憶。隨後,歌曲《五十歲的老司機》《感恩的心》《聽我說謝謝你》《奔跑》《紅旗飄飄》《飛得更高》《最美》《高粱紅了》《紅旗之戀》等音樂作品,讓現場每一位觀眾在音樂中感受時代魅力。音樂會下半場,中央歌劇院院長、藝術總監、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劉雲志登台,為現場觀眾帶來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最後,音樂會在合唱《讓世界充滿愛》《我們都是追夢人》《我和我的祖國》三首振奮人心的歌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