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赴西藏慰問演出
發布時間:2022-08-12 09:52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8-12

  8月8日,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中央歌劇院交流演出在拉薩拉開帷幕。由於疫情防控,本次是一場沒有“觀眾”的特殊演出。演出採取直播的方式,現場觀眾席空無一人,但演員們依然用歌聲為鏡頭後的觀眾搭起了一座橋梁。

  本次演出內容豐富,包含國內外著名聲樂作品、西藏民歌。表演者不僅用國家通用語言進行演唱,還用法語、意大利語等語言進行表演。演出中,《我的家在日喀則》《西藏姑娘》《春天的芭蕾》《我的太陽》等作品的優異呈現,切實展現了中央歌劇院的藝術水准,也體現了中央歌劇院對此次慰問演出的重視程度。 

  此次慰問演出十分成功,為西藏人民帶來更高層次的藝術享受,既提高了西藏人民對藝術的欣賞水平,同時也為西藏此次抗擊疫情,帶來了強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