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還看今朝”中央歌劇院詩詞合唱專場音樂會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2-08-30 10:29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8-30

  8月26日晚,以“還看今朝”為主題的中央歌劇院詩詞合唱專場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成功舉行。音樂會以混聲合唱、女聲合唱、獨唱、重唱等形式,精彩演繹了一代偉人毛澤東在各個時期創作的經典詩詞作品,豐富展現了毛主席詩詞中蘊含的博大情懷和革命精神。

  據了解,本場音樂會不僅演出了經典作品,同時也選取了《七律到韶山》《沁園春長沙》《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等在舞台上演出較少的作品,無論從演唱方式上還是音樂的表現上都有著獨特的呈現,表演者將詩詞的韻律與歌唱緊密結合,給予了詩詞作品全新的詮釋,給觀眾呈現出一場精彩的詩詞合唱專場演出。

  音樂會由中央歌劇院合唱團傾情演唱,指揮王琳琳,鋼琴伴奏仇瀾錫、許櫻寶,主持程晨,歌唱家耿哲、張金鴿、李爽、高瑞璇、王旭鵬、蘇雪冰、孫立東、孫一龍、王藝博、李金朔、趙興隆、趙聽、馬春鵬、曹冬、薛玉強等先後登場。演出過程中,全場響起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豪邁與激清浸染於國家大劇院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