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發布時間:2022-09-21 08:5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9-21

  為弘揚民族文化,增強民族自信,加強央地合作,共同打造藝術精品。9月7日,中央歌劇院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副書記、州長龍曉華等出席會議。

  此次達成戰略協議,雙方就提升合作層次、拓展合作模式等進行交流座談,將以歌劇《邊城》為基礎進行合作,積極推動歌劇《邊城》國內、國外巡演,開展湘西文化和旅游宣傳。

  會上,龍曉華表示,沈從文先生是現當代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湘西歷史文化名人,他讓全世界讀者了解湘西、讀懂湘西,感受到湘西山水的純美和人民的淳朴。2022年是沈從文誕辰120周年,我們將以“邊城走向世界”為主題,高規格籌辦紀念沈從文誕辰120周年“八個一”系列活動,其中一項就是創作一部主題歌劇《邊城》,在此,要向中央歌劇院領導和藝術家們表示衷心感謝,誠邀你們到湘西採風交流。

  劉雲志對龍曉華一行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作為國家級藝術院團,中央歌劇院擁有雄厚的創作演出實力,在經典歌劇和民族歌劇發展道路上,不斷探索,勇攀高峰。湘西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文化底蘊的城市,沈從文先生的《邊城》是一個時代的代表作品,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我們以十年磨一劍的精神來打磨這部歌劇,湘西州的高度重視,是對我們的激勵和鞭策,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創作出更加優秀的文藝作品,向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