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2022中秋歌劇交響音樂會在江蘇上演
發布時間:2022-09-21 09:00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9-21

  9月10日,中央歌劇院首席常任指揮袁丁攜中央歌劇院歌劇團、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來到江蘇省南京市江蘇大劇院,以經典歌劇選段與交響作品的傾情演繹,與現場觀眾共度中秋佳節的團圓之夜。

  音樂會的上半場,中央歌劇院精心選取了多位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經典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選段,由中央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李晶晶、男高音歌唱家李爽、男中音歌唱家王藝清,小提琴演奏家、交響樂團首席杜玄分別以獨唱、重唱、獨奏等多種演出形式,演繹了歌劇《卡門》、輕歌劇《蝙蝠》、歌劇《風流寡婦》、歌劇《圖蘭朵》、歌劇《茶花女》的經典選段與小提琴獨奏曲目“沉思”、“一步之遙”,讓觀眾在中國傳統節日裡的體驗不同以往的西方經典藝術之美。

  音樂會下半場,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為觀眾們獻上了柴科夫斯基享譽世界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幻想序曲》(作品號TH.42)與《1812序曲》(作品第49號)兩首經典管弦樂作品。

  最後,指揮家袁丁帶領樂團為觀眾特別返場加演了《雷電波爾卡》《月亮代表我的心》《拉德斯基進行曲》三首作品,為現場觀眾送上來自中央歌劇院的中秋祝福,也為本場音樂會畫上了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