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調研組赴中央歌劇院走訪調研指導工作
發布時間:2022-11-14 11:29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11-14

  11月10日下午,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調研組赴中央歌劇院開展“一帶一路”走出去工作專題調研。

  調研座談會上,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鄭起朝首先代表劇院對調研組表示歡迎並介紹中央歌劇院參會人員情況,隨後,以“中央歌劇院積極實踐推動‘一帶一路’走出去”為主題作專題報告,就中央歌劇院的總體情況以及近年來“一帶一路”的工作亮點和特點、面臨的困難與挑戰等三個部分向調研組進行匯報。

  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鄭起朝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央歌劇院將以新的發展理念,引領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工作高質量發展,用音樂向世界傳遞中國聲音,以文化擔當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央歌劇院願以實際行動深度融入和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全力配合與落實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外事工作部署,將繼續以音樂藝術為紐帶,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貢獻力量。

  調研組在聽取匯報後,對中央歌劇院近年來“一帶一路”文化傳播交流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中央歌劇院“走出去”工作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希望中央歌劇院持續助力“一帶一路”文化建設,更好地開展國家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