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國藝傳滿城》臨時黨支部走進冼星海紀念館
發布時間:2022-11-28 23:1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11-28

  2022年11月16日,中央歌劇院《國藝傳滿城》演出小隊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協助下,前往人民音樂家冼星海紀念館進行參觀學習。

  在澳門文化局講解員帶領下,大家觀看閱讀了冼星海先生的《入黨申請書》與《黃河大合唱》手稿後,又重溫了氣勢磅礡、壯麗恢宏的《黃河大合唱》創作歷程,並在《黃河大合唱》的旋律中,共憶“星海精神”,傳承以音樂為武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愛國精神、進取精神和奉獻精神,深入了解人民音樂家冼星海,在短暫的40年裡不卑不亢不自棄,為音樂甘願吃盡所有苦所有累,為抗日救亡貢獻的一生。最後,大家集體在冼星海先生雕塑前合影留念。

  中央歌劇院傳承“星海精神”,憶往昔崢嶸歲月,以歷史為骨、紅色精神為魂、用音樂為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唱響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時代精神,全心全意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事業、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