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文藝小分隊圓滿完成“金蓮花開”澳門原創歌曲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2-11-28 23:2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11-28

  2022年11月18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中共珠海市委宣傳部指導,澳門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珠海演藝集團主辦的“金蓮花開”澳門原創歌曲音樂會在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莫扎特音樂廳唱響。

  本場音樂會由中央歌劇院、珠海民族管弦樂團、珠海歌舞團以及澳門的藝術家們聯袂演出,為廣大觀眾獻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盛宴。音樂會在歌曲《領航》大氣磅礡的旋律中圓滿落幕,現場觀眾掌聲不斷,氣氛熱烈。音樂會的舉辦進一步推動了內地與澳門“文化走親”交流活動向更高水平邁進,切實助力澳門文化建設。

  2022年11月19日,中央歌劇院赴珠海演出小隊臨時黨支部與珠海演藝集團黨支部聯學共建,前往蘇兆征故居參觀,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從中華全國總工會會旗到蘇兆征先生語錄浮雕,通過470幅圖片和檔案文獻資料,74件(套)實物展品,生動形象地感受從普通海員到中國工人運動的杰出領袖與中國共產黨革命的杰出領導人蘇兆征先生,為中國革命事業不懈奮斗的光輝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