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歌劇《漢塞爾與格蕾泰爾》音樂會六一傾情上演
發布時間:2023-06-08 11:38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6-08

  2023年6月1日適逢“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央歌劇院專門為小朋友們精心准備了歌劇《漢塞爾與格蕾泰爾》(《糖果屋》)音樂會。這部作品由德國作曲家恩格爾貝特﹒洪佩爾丁克創作,於1893年首演。該劇改編自同名童話故事,講述了兩個孩子在森林中迷路,並與森林中邪惡的巫婆斗智斗勇的故事。該作品具有優美的旋律和令人難忘的場景與明快、幽默的敘事風格,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兒童歌劇之一。

  為了幫助觀眾小朋友們更好地理解這部世界經典,此次中央歌劇院呈現的音樂會版以原版劇情為依托,將劇本進行整合精簡,並以中文形式演唱。演出除了演員生動有趣的演唱外,還設計了許多演員與觀眾互動環節,如發光的露水精靈揮舞著魔法棒跟小朋友互動﹔女巫騎著掃把,從舞台到觀眾席邀請小朋友們施魔法﹔舞台上的烤爐冒著奶油的香氣,烤出香噴噴的餅干,並由演員走到觀眾席分發給小朋友們,這些互動的演出設計,讓演員與小觀眾們共度一個美妙的“歌劇奇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