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舞台版《三聯劇》首演成功
發布時間:2023-07-11 11:2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7-11

  7月7日、8日,中央歌劇院以“一夜三劇”的特別形式,在中央歌劇院劇場上演了年度重磅大戲——普契尼《三聯劇》之《外套》《修女安杰麗卡》《賈尼﹒斯基基》。這是舞台版《三聯劇》在中國的正式首演。

  本次舞台版《三聯劇》中的角色演員近40人,分別由中央歌劇院中青年演員實力擔當,他們在音樂的引領下,由淺入深地展示出各種人物的內心情感,描繪出人生百態。童聲合唱烘托了悲傷的氛圍,小演員們的表演真摯,可圈可點。主創團隊巧妙構思,精心設計,創造性地運用“聯動”的戲劇元素,把三部獨幕歌劇關聯起來,讓整部歌劇更具觀賞性。舞美設計在給觀眾強大視覺沖擊力的同時,也為舞台上人物內心世界的變化構建出外化的場景。除此之外,為了讓觀眾更好地觀看理解劇目,演出前導演和藝術家為觀眾進行了導賞講解。

  整場演出近4個小時,每部歌劇結束演出謝幕之時,觀眾都以持續且熱烈的掌聲對演員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