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利哥萊托》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23-07-25 15:46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7-25
  7月20日至22日,作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23”入選劇目,中央歌劇院威爾第歌劇《利哥萊托》(又名:《弄臣》)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上演。中央歌劇院首席常任指揮袁丁,執棒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和舞台美術設計制作中心,攜手歌劇表演藝術家、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孫礫飾演弄臣利哥萊托,中央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李爽飾演曼圖亞公爵,中央歌劇院副院長、女高音歌唱家麼紅飾演吉爾達,以及劇院中流砥柱、新一代青年藝術家趙一巒、徐森、李晶晶傾情上演。
  中央歌劇院全新版《利哥萊托》,模糊了時代背景,將故事和角色都賦予了鮮明的個性特征,突出表現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當公爵的抒情詠嘆調《女人善變》,吉爾達的詠嘆調《親愛的名字》段開始時,觀眾會不由自主地跟著打拍子。公爵與瑪德萊娜、吉爾達和利哥萊托的四重唱《美麗的愛之女》,深受觀眾喜愛,引來全場熱烈掌聲。《利哥萊托》是男中音的重頭戲,要求男中音幾乎唱滿全劇,還有表演跪、趴、跳各種戲份,對演員演唱能力、機能體力是個極大挑戰。男高音曼圖亞公爵、女高音吉爾達、女中音瑪德萊娜和男中音蒙特龍涅等主要人物也都擔負高難度獨唱與重唱。懂戲又精干的管弦樂隊、靈活有效的男聲合唱隊都訓練有素。舞美設計是以古羅馬競技場為原型,在舞台上構建了一個具備四重旋轉的大型表演空間,每一幕以故事情節來轉換,都在同一舞台完成表演。
  看著藝術家們傾情演繹威爾第創作的意大利語歌劇,全場觀眾掌聲雷動,歡呼聲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