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上演威爾第《安魂曲》
發布時間:2023-08-01 11:3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8-01

  今年適逢意大利歌劇大師威爾第誕辰210周年,為紀念這位偉大的作曲家,7月28日晚,在中央歌劇院劇場,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攜手歌劇團、合唱團和交響樂團,以160余人的龐大陣容,為觀眾帶來威爾第曠世巨作《安魂曲》。

  《安魂曲》是作曲家威爾第為他敬愛的意大利作曲家羅西尼與文學家曼佐尼而創作的,表達了對偉大藝術家虔誠的敬仰。整部作品規模宏大,充滿戲劇性但又不乏庄嚴與靜謐,在氣勢磅礡的音響與清新美感的音調中,富有“人情味”地展露人類豐富的內心世界,贊美人類精神的偉大。

  整場音樂會,在指揮楊洋的引領下,獨唱者、合唱團和交響樂團,配合渾然天成,層次分明,准確表達了《安魂曲》這部作品的內涵,充分體現了它的戲劇結構。優美如歌的抒情段落、庄嚴的宣言性獨白、激昂的朗誦式吟唱、人聲與樂隊的呼應……威爾第擅長的音樂語言,在中央歌劇院藝術家的演繹下,華麗而壯觀,戲劇張力十足。當最後一個音符落下,觀眾沸騰了,如潮的掌聲和歡呼聲淹沒了整個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