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新創世界經典歌劇《茶花女》精縮版首演成功
發布時間:2023-09-12 09:24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9-12

  9月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作為指導單位,北京市朝陽區文化和旅游局、中央歌劇院和首都圖書館共同主辦的“2023首都市民音樂廳——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茶花女》精縮版”在首都圖書館劇場成功上演。本場演出是“2023國家藝術院團演出演播季——線上演播”劇目。

  據了解,歌劇《茶花女》是由中央歌劇院引進我國的西洋歌劇。為使歌劇這門藝術得到更廣泛的推廣,讓更多喜愛歌劇的觀眾有機會走進劇場,親身感受歌劇的魅力,中央歌劇院以《茶花女》精縮版為契機,逐步探索歌劇精縮版的方向,以“室內樂+主要角色+合唱演員+簡單舞美”的模式對傳統歌劇進行簡化,保留戲劇情節、經典唱段和主線內容,打造歌劇精縮版,滿足了觀眾對古典音樂的渴望,徹底解決“走出去”的問題。 

  此次《茶花女》精縮版,從演出人數,音樂時長和演出空間位置都與以往演出有很大不同。比如,音樂時長在一個半小時之內,樂隊搬到舞台之上,都是大膽嘗試和創新。舞台上,當音樂緩緩流出,處於不同時間和不同空間的男女主角同時出現,時而重合,時而抽離,各自悲歡。時間與空間的交錯,經典故事和現代藝術的碰撞,給觀眾帶來了美妙和全新的觀演感受。 

  觀演後,觀眾給予了台上台下辛苦付出的演職人員最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