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開展“感悟紅旗渠精神、踐行新時代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3-09-19 09:2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9-19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內容,增強黨性教育,中央歌劇院在河南安陽演出期間,院黨委書記鄭起朝帶領全體參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青年團員,共39人赴紅旗渠紅色教育基地開展“感悟紅旗渠精神、踐行新時代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9月11日下午,大家來到紅旗渠紀念館,在講解員的細致講述下,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逐一駐足學習和了解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人工天河”——紅旗渠從無到有的艱辛奮斗歷程。

  從千年旱魔、世代抗爭到紅旗引領、創造奇跡,在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圖片,一幀幀震撼人心的畫面,一段段感人又激勵的故事中,了解那段艱苦奮斗,滿腔熱血,斗志昂揚的歲月,感受“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情,重溫林州人民艱苦奮斗的修渠故事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重新安排林州山河”的真實畫卷,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

  在青年洞前,鄭起朝書記帶領新發展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其他黨員同志們重溫入黨誓詞。這是一次深刻的洗禮,更是對扎深信仰之根,鑄牢忠誠之魂的矢志踐行,鏗鏘的誓言,堅定的承諾響徹山谷,展現著作為共產黨員的崇高信仰和堅定信念。

  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好紅旗渠精神的傳承者、實踐者和發揚者,從紅旗渠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樹立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踐行奮發進取的責任擔當,發揚攻堅克難的堅強作風,爭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攻堅克難的奮斗者,扛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進程中,在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事業中,以青春奮斗之姿,在新征程上奮力書寫屬於我們的時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