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大型交響情景歌劇《奮斗》首演成功
發布時間:2023-11-06 10:2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11-06

  10月31日,中央歌劇院大型交響情景歌劇《奮斗》在中央歌劇院劇場迎來首演,亮相2023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演播季。《奮斗》以優美的旋律、充沛的激情和感人的形象,講述了中國石油人歷經重重困難和挑戰,始終堅持不懈,為中國的天然氣事業作出巨大貢獻的故事。

  《奮斗》是中央歌劇院在《命運》《道路》之後推出的又一部工業題材歌劇,通過“挑戰禁區”“攻克絕地”“薪火相傳”“情暖萬家”“保衛藍天”五個篇章,書寫與謳歌了石油工人勘探的艱辛、採的艱難、運輸的曲折、保供的挑戰和淨化的決心。《奮斗》特邀95歲的著名作曲家杜鳴心、青年作曲家杜詠聯合作曲,董妮任編劇,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執棒劇院交響樂團、合唱團,攜手李爽、劉怡然、郭橙橙、張金鴿等歌唱家共同將新時代的鐵人精神搬上了舞台。 

  據悉,大型交響情景歌劇《奮斗》由中央歌劇院、中國石油集團黨組宣傳部、中國石油長慶油田公司聯合出品,中國石油大慶油田公司、中國石油塔裡木油田公司、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協助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