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赴澳門參加2023歡樂春節暨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
發布時間:2023-11-23 11:23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11-23
  中央歌劇院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邀請,於11月10日至11月16日參加2023歡樂春節暨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演出季主辦單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協辦單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中央歌劇院在澳門舉辦《金蓮花開——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選段聲樂專場音樂會》、《金蓮花開——澳門原創歌曲音樂會》和系列文化交流活動。此次演出活動由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鄭起朝率團,中央歌劇院副院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麼紅領銜,外事處主任朱文歆,演出營銷二部主任張鵬,女高音尤泓斐、夏羽、苗原碧,男高音劉怡然、李想,男中音耿哲、王藝清,鋼琴藝術指導仇瀾錫,外事處職員王雅靜,演出營銷二部職員高斯等共同完成。
  11月11日,第一場《金蓮花開——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選段聲樂專場音樂會》以世界經典歌劇選段作為基礎,匯總諸如喬治﹒比才、莫扎特、普契尼等大師的經典歌劇選段,以動人的旋律、令人難忘的情感和震撼的音樂表現,讓觀眾徜徉於歌劇的奇妙世界之中。
  11月12日,第二場《金蓮花開——澳門原創歌曲音樂會》以原創作品為主,結合部分中國經典聲樂作品,由中央歌劇院藝術家攜手珠海民族管弦樂團以及歌唱家孫礫、夏利奧、龍紫嵐等,澳門少兒藝術團合唱團、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合唱團、澳門培正中學合唱團、澳門培正中學小SingSing合唱團聯袂演繹,共同用歌聲講述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美麗故事。
  11月13日,2023歡樂春節暨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延展活動——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校園之《用歌聲講故事》講座在澳門城市大學舉行。活動由大型原創交響組歌《古田頌》詞作者何英以及曲作者李式耀,分享《古田頌》創作經歷和背後的紅色主題故事,深情謳歌古田會議精神和革命老區人民英勇奮斗的歷史。同時,中央歌劇院和福建省藝術院校的藝術家帶來了《古田頌》的部分歌曲演唱賞析。
  11月14日,中央歌劇院藝術家繼續為澳門科技大學的師生帶來了《金蓮花開——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選段聲樂專場音樂會》。
  11月16日,中央歌劇院攜手福建省歌舞劇院、福建師范大學音樂學院、福建藝術職業學院,為駐澳門部隊官兵表演了由何英作詞、李式耀作曲的原創組歌《古田頌》,包含《古田頌》《百年追憶》等17首紅色歌曲,深情謳歌古田會議精神和革命老區人民英勇奮斗的歷史,抒發“守初心、擔使命,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濃厚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