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德奧晚期浪漫派專場“歌劇瑰寶”音樂會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23-11-28 11:0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11-28

  2023年11月26日,中央歌劇院德奧晚期浪漫派專場“歌劇瑰寶”音樂會,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精彩上演。音樂會採用邊講邊演的方式呈現,以歌劇《唐豪塞》中的大合唱拉開演出的序幕。

  德奧晚期浪漫派專場“歌劇瑰寶”音樂會精選了瓦格納歌劇《唐豪塞》《紐倫堡名歌手》《漂泊的荷蘭人》《羅恩格林》,小約翰﹒施特勞斯的輕歌劇《蝙蝠》,理查﹒施特勞斯歌劇《阿裡阿德涅在納克索斯》,科恩戈爾德歌劇《死城》,雷哈爾歌劇《微笑王國》《風流寡婦》中的18首精彩獨重唱和合唱選段,讓北京大學的師生們在近兩個小時的時間,領略了德國經典歌劇的浪漫氣息,感受到了德國歌劇特有的庄重感。

  自2017年以來,“歌劇瑰寶”系列音樂會不斷地走進北京大學,給在校師生帶來不同地域的優秀作品。中央歌劇院通過“歌劇瑰寶”系列音樂會,將世界各國的藝術精品融入校園文化建設,豐富了校園文化生活,給師生們帶來藝術享受的同時,也對大學生認識歌劇和古典音樂起到了有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