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清華大學2024新年音樂會”專場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4-01-11 10:22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4-01-11

  2024年1月6日,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在清華大學的新清華學堂為廣大師生帶來了“清華大學2024年新年音樂會”專場。本場演出由中央歌劇院首席常任指揮袁丁執棒,攜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的眾位藝術家,精選出多部中外經典作品,為大家送上最誠摯的新年祝願

  音樂會以肖斯塔科維奇的《節日序曲》開篇,將現場帶入節日氣氛。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雲南音詩》“火把節”則將喜慶的氛圍一直延續到音樂會的最後。這種以中外名曲呼應的曲目安排和演繹,在本場音樂會中多處可見,體現出中央歌劇院對本場音樂會的高度重視,希望通過演出為廣大師生帶來喜慶的節日氛圍。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中央歌劇院“新年音樂會”自1992年起成為劇院兩節系列音樂會中的重要一環。本系列還有自2007年開啟的“世界歌劇經典音樂會”、2011年開始的“迎新春﹒歡樂頌”中央歌劇院交響合唱音樂會,以及2021年首次網絡直播音樂會“新春音樂會”。作為一個專業藝術團體,中央歌劇院在不斷努力和探索,以期帶給觀眾更多視聽享受。